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金刚念诵准提专修

首愚和尚亲传
金刚念诵准提法专修

第一场:准提法三日专修(新山法霖学苑主办)
日期: 2009年12月4日—6日
地点:新山法霖学苑
44,jln.Cantik 4, Taman Pelangi Indah, 81800, Ulu Tiram, Johor.
报名:RM80。电话:07-8636861 传真:07-3330469
询问:王伟明012-7228985 / 蓝柏卿019-7288893

第二场:准提法一日修 (马佛总雪隆分会主办)
日期: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报到时间:早上7时30分
地点:马佛总雪隆分会(首都佛教大厦)
113,3 ¼ Miles Klang Lama, 58000 Kuala Lumpur.
报名:免收费。电话:79815595传真:03-79813857
电邮:mbaklsel@gmail.com询问:洪古017-2898381

第三场:准提法七日专修 (吉隆坡准提共修会主办)
日期: 2009年12月10日—16日
报到时间:2009年12月9日下午5时前
地点:金马仑三宝万佛寺。
Brinchang 39100 Cameron Highland Pahang.
报名:RM200(包括住宿、膳食)+ 法衣RM30
电话Tel : +603-8070 8869 传真fax: +603-8070 9066
询问: Ms. Caren Chong / 张慧敏 Email: MyZhunti@gmail.com

报名手续:1.填写报名表格交各场主办单位2.报名时请缴付报名费。
3.支票抬头请署名:NAH YEO HENG & LOH WENG SOON
4.七日专修未能全程参加的报名者,皆按全程收费,并请事先说明记录在案。
报名截止日期:每一场专修举行前2星期。

宗旨: 深入如来法性,成就大众法身慧命

专修守则:
1.敬请提前报名(金马仑七日专修未报名者请勿上山或临时参与)方便安排食宿,额满截止。
2.请穿着素色宽松衣裤,参加专修者请自备日常用品,包括保暖外套,一件盖膝大毛巾及准备足够替换的衣物、袜子(气候潮湿,请多帶),由于修法时间紧凑,尽量避免换洗衣物。
3.请按照规定日期时间报到。
4.专修期间请遵守规约,不得迟到早退,并一律禁语。

报名表格按此下载

皈依首愚上人申请表格按此下载


无上甚深妙密法——准提法门

“准提法门”的全称为“七俱胝佛母所说准提陀罗尼法门”,是显密圆通成佛的心要。现在我们所修习的“无上甚深妙密法”──准提法门,亦可说是中国的密宗,简称“中密”。
过去无量无数的古佛皆修习准提法而得成就,此法与中华民族特别有缘,流传至今已逾千余年,是世纪初印度的几位金刚上师传入中土的古梵密法,其中最有名的,在佛教史上称“开元三大士”,即金刚智、善无畏与不空三藏。后来演变为中国式的“汉传密法”,再传到日本就是现在的“东密”系统。在唐朝时修学准提法或其他密法,只有宫廷或富贵人家才付得起巨额的供养,可以说是一种富贵法,一般庶民根本不太可能学到。直到明朝朝廷一度封禁密法,反而使到准提法的本尊——“准提佛母”深入民间,形成所谓“哪里有土地公庙,哪里就有准提庵”的独特现象。而历代禅宗大德见性之后,也多秘持准提法护持心性。

了凡四训与准提法
佛教有一本名著叫《了凡四训》,也就是袁了凡的家庭四训,这是袁了凡居士以他学佛的心得,告诉他儿子如何对家庭,对事业乃至对自己修身的的方法及如何得到云谷禅师指点,教他持诵“准提神咒”,日行一善,做功过格而终于改变了他的一生,完全破除了所谓“铁板神算”的宿命论断。

南公上师与准提法
首愚和尚传授的“准提法门”,乃是传承自儒、释、道诸子百家,乃至佛教大小乘的各宗各派都非常圆融通达的一代大宗师南怀瑾教授。南老遍学一切密法,与贡噶佛爷互为师生,亦师亦友。他曾在贡噶佛爷那里得到了金刚阿阇黎的灌顶,取得了金刚阿阇黎的资格,其他如红教、花教、黄教,他都循序取得阿阇黎位,是一位难得而杰出的金刚上师。南老在台湾几十年,很少传密法,唯独传授了这个“准提法门”。因密教虽有它非常殊胜的一面,但也有它流弊的一面,唯有准提法融会了襌净律密,把佛法大小乘,乃至各个宗教门户都融会贯通。所以懂得准提法门以后,就不会再有宗教门户的狭隘观念了。

准提法与金刚念诵
《楞严经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章》告诉我们:“初于闻中,入流亡所。”如何能够“初于闻中,入流亡所”呢﹖太不简单了,但还是有的,准提法金刚念诵就可以达到这种效果,很容易让你心气合一,能所双泯,可以让你马上立竿见影。若是你又懂得如何发音,所谓“唇齿不动”,有舌头在弹动,让“气”慢慢从丹田一股股的上来,清清楚楚的,对于身心的调和,效果就更殊胜了。金刚念诵实际上也是“四大”变化的一个总关键。
准提法门可以说是具备了见地、修证、行愿的圆满无缺、妙密法门。


首愚和尚简介
首愚和尚是国际著名禅宗大师,却以弘扬汉传准提密法广受美亚两洲信众所推崇,尤其是年来在中国密集的传法行程,追随首愚和尚足迹,跑遍大江南北的学法者络绎不绝,首愚和尚每到一处传授准提法,信众皆会不辞千里路遥,互相通报、相约与会前往修学。
首愚和尚25岁依止仁俊、广善两位长老披剃出家,法名“宏善”,法号“从智”。后得禅宗泰斗暨儒佛道通学南怀瑾先生指导,颇得入处,得南怀谨老师嘉勉,特以“首愚”为自谦之号。
师父今年僧腊39年,,在中国大陆及台湾先后闭关多达22次,期间闭关专修般舟三昧多次,佛法修证理事等方面功力深厚。
1986年夏建立十方禅林峨眉寺庙,开启准提共修弘法之序幕。曾任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庄严寺住持。尔后随缘弘化于台湾、香港、澳门、福建、海南、四川、浙江、山东、陕西、河北、辽宁、河北等十余省会的多个县城乃至美国东西两岸以及加拿大、澳洲、印度、马来西亚、新西兰,各地相继成立准提共修会,法缘殊胜,广利有情。

1 comment: